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年后懒得做饭,这锅随便一焖就超好吃!

宇宙第二勤奋美食博主温馨提示您:

快乐千万条,工作第一条。

返工不积极,钱包两行泪。

快乐的假期结束,打起精神开工啦!

这周第一周上班上班,知道你们肯定也还没完全收心,就给你们做个简简单单的萝卜饭吧。

说到这个萝卜饭,有个好笑的事情。

这根大萝卜,是我千里迢迢从家里背回来的。

今年因为出门旅行,初五才回家。菜妈为了补回我不在家的“损失”,一天五顿饭,变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。

昨天走之前,还帮我把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。

最后剩下几个新鲜大白萝卜,实在塞不下,我劝她说,妈,装不下算了,菜市场的萝卜也才一两块一斤,不用特意带回去的·····

菜妈瞪我一眼,说,外面买的能和家里的一样吗?!

这道萝卜饭,虽然简单,却也是一味充满乡愁的食物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2》里头,归国华侨陈世坤老先生,在异国他乡闯荡半生,最为惦记的,就是家乡泉州的这一碗萝卜饭。

泉州人做萝卜饭,要用本地特产的脆甜沙土萝卜,加入八分肥两分瘦的带皮五花肉,泡发的干香菇、海蛎干、虾干炒制之后,和米饭一锅焖熟。

米饭吸收了干货的鲜香,丰腴饱满,萝卜清甜爽口,口感丰富,回味无穷。

长假过后的心情和肠胃一样,都需要一点时间来重新适应。

那么,就从一锅简单却有滋味的萝卜饭开始,找回元气满满的状态吧!

- 古早味萝卜饭 -

[ 食材 ]

五花肉180g  白萝卜半个  大米1碗

八角2个  生抽40g  老抽15g  葱

干香菇、虾干、海蛎干各1小把

[ 步骤 ]

1.五花肉整块冷水入锅,大火煮开后,继续煮两分钟,捞出

2.另起一锅水,加老抽,八角,一半生抽,大火煮开,放五花肉,转小火煮20-30分钟

3.煮好的五花肉切小块,泡发的香菇、虾干、海蛎干切小块,白萝卜去皮切小块

4.起锅热油,倒入五花肉,小火煸炒出肥油

5.加入白萝卜、香菇、虾干、海蛎干翻炒均匀,加入另一半生抽调味

6.倒入洗好的大米,翻炒均匀后,倒入电饭煲,加水煮熟就可以享用啦~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家里带来的萝卜,好像确实比外头买的更加脆甜爽口一些。

一边吃饭,一边把这个发现报告给菜妈。

菜妈说,那当然,外面买的能跟家里的一样吗!

满满当当的行李里,都是父母的不舍和牵挂。

那就带着妈妈的叮嘱,认真吃饭,好好工作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